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现在不要买房 2020房子会大幅下降么

    中国人的住房观念是非常强的,因此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然而,近期要买房的朋友要注意了,马云说现在不要买房,这是怎么回事呢?现在不买房意味着以后的房价会下降?那么,2020房子会大幅下降么?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房价预测
    房价预测

    前段时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在杭州举行的全球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时表示,年轻人不要买房。其实不止是马云,很多大佬都发表过类似的观点。他们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就是,现在年轻人不要买房子,将来买房成本会很低,而且马云也说过未来的房价会如葱。

    然而众所周知,想买房的人都希望房子跌成“白菜价”,有房的人不希望自己的房子贬值。从去年的调控政策上和市场上看不见的手的干涉下,很多业内人士也表示,明年房价很可能会下降,但为了保持市场平衡,不会大幅下降。我国税收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房产税,如果2020年房价真的跌成了“白菜价”,那这部分的税收将会大额减少,对国家的发展是不利的。

    而且如今新房买卖是以期房为主的,很少有到了现房才开始出售,从取得预售证开始售楼到楼盘彻底售完,这中间会有一期、二期、三期等多次期房的售卖。如果开发商在2020年降价,就会出现先期购买的客户产生不满、到售楼处进行维权的情况,为了保住这些老客户,为了避免产生“蝴蝶效应”大量退房,从而引起资金链断裂,开发商也不敢轻易降价。

    由此看来,2020年的房价或许会出现小幅下降,但是出现大幅下降的概率是非常低的,因此广大要买房的市民要注意了,千万别以为明年的房价会跌成“白菜价”,有可能房价还会给你来个回马枪,上涨也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