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究竟有多厉害 柳传志和孙宏斌什么关系?

    孙宏斌究竟有多厉害?每个人生阶段他似乎都做得很精彩,他的人生跌宕起伏,还在狱中过完了生日,传言是柳传志把孙宏斌送进监狱的,那两人又是什么关系呢?来看看孙宏斌的相关信息吧。

    孙宏斌
    孙宏斌

    25岁,他成为中国最大计算机公司的接班人,30岁,他蹲冤狱,在狱中过完了生日。40岁,他叫嚣王石,把公司干破产。50岁,他不知死活,输血乐视买万达,搅得商界一片腥风血雨。他就是这么厉害。

    孙宏斌在1994年出狱后,投身于房地产领域,而此时,轰轰烈烈的中国城市化建设运动也即将拉开序幕。他赶上了这一段历史并随即成功。从联想到牢狱,再到地产,在坊间流传着关于他的各种传闻,而当年入狱及其与柳传志的关系最受关注。

    20世纪90年代,柳传志是联想董事长,而孙宏斌是联想的“娃娃官”,是联想集团的新起之秀,在联想集团业务发展过程中,孙宏斌管理的地方分公司出现了和联想总部分庭抗礼的苗头,于是柳传志开始整顿孙宏斌了。斗争结果是,1990年5月,孙宏斌因挪用公款入狱,过了四年囚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