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2020 中国什么时候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

    早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GDP首次超过了日本,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中国经济也是逐渐缩小了和美国的差距。此前,著名评论家就预言中国未来将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中心。

    中国经济现状
    中国经济现状

    在2018年,局座张召忠对全球经济、政治和军事进行了预测,其中,张召忠认为:2018年最大的一个事件是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例持续增大。在2017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2018年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将继续出现美退我进的局面,中国从此由地区大国走向世界大国。

    此前张召忠也表示,早在2016年11月9日特朗普当选的时候,我就发了条微博,预测特朗普如果能够执政两届,一定是第一个带领美国从世界老大走向世界老二的美国总统。对于这个事实,美国人坚决不能接受,因为他们称霸世界还不到100年(二战后开始),怎么可能?最近,美国的亲兄弟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报告,预测203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印度跃升至第三位,日本德国顺延至第四第五位,巴西第六位,英法顺延至第七第九位,韩国和印尼则将取代意大利加拿大进入前10名,俄罗斯名落孙山到17位。

    在经济方面,从国家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国近现代的GDP水平一直稳定在世界前五,甚至在近几年超越了日本等亚洲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经济大国。数据显示,我国GDP近70年从679亿到90万亿,城镇化率也高达近60%,其中经济三角洲的建设也超过当年的国家预期,对外出口贸易也越来越繁荣,因此对外国而言,中国如今的经济实力已经超乎他们的想象。

    而在科技方面,美国智库也说了真话,承认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科技超级大国。据资料显示我国如今已是除了美国俄罗斯以及欧洲之外唯一拥有自家导航系统的国家,另外在外太空方面,我国如今也已成功发射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在未来属于中国的空间站也即将完成,因此在外国人眼里,中国已然不再是当年受教育程度低,人人手持小米加步枪的时代,而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强国。

    按照如今我国和美国经济的增长趋势来看,中国未来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也是大势所趋了,很多人预测会在2049年左右完成超越。但与此同时需要清楚的认识到,目前我国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人均GDP方面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