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揭秘马云急流勇退 马云曾经被国家表扬

    大家都知道,马云是中国的首富,不过在今年马云却突然退休了,最近老梁揭秘了马云急流勇退的原因,并且分析了马云退休的主要原因,那么马云退休之后会做什么呢?

    马云
    马云

    在今年的教师节,马云宣布了退休,马云表示,虽然自己退位了,但还是会在背后监管着阿里巴巴的运营,马云还表示,退休之后要去当教师,对于马云的退位,很多人都表示不舍。

    据消息称,马云在教师节当天郑重地对外宣布明年这个时候不再任阿里董事局主席,交捧给张勇,这个消息让大众都鄂然,因为马云现在才54岁,这个年龄正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而马云却退下来想去做教师,来实现他的梦想。

    笔者经过分析,觉得马云退下来的原因有几点:其一是想趁现在还颇具精力时带好接班人张勇,并交接好将管理经验传授好,如果现在不去带的话,将来到了60多岁时可能无这么好的魄力去带。

    其二是培养好年轻的一代作人才储备,不会造成管理层断层或者青黄不接的现象,因为互联网讲究是思路超前,讲究创新,而年轻人更胜任这个行业,正如大海浪后浪推前浪,这是客观规律,在自已还在位时培养好接班层,这样才会在马云不在时,企业照常运转正常。

    其三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阿里实行去创始人化,创业初期需要创始人去带领企业拼搏前进,将企业做大做强,但现在企业已进入高速发展之路,即使创始人不在也能保持顺利,如创始人不退的话,那么创始人等同企业,在外界看来,马云就是阿里,而阿里就是马云的这个现象,那是对企业来讲是相当危险的,因为一旦创始人出现问题,对企业来讲就等同灭顶之灾,严重影响到企业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