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猪肉来自哪里 老梁说猪肉为什么涨价

    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暴涨,网传一个梗就是现在吃得起猪肉的人都是土豪,目前猪肉均价大概在二十元到三十元上下。对于猪肉很多网友都有不少问题,比如中国的猪肉来自哪里?对于老梁说猪肉为什么涨价大家又怎么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中国的猪肉大部分都是来自国内养殖场饲养的,其他国家的猪肉进口量占比并没有很大,现在养猪的补贴十分的大,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去养猪,久而久之国内的猪肉产量就提上来了。那么猪肉为什么涨价呢?来看看老梁是怎么说的!

    最近老梁在节目中谈论了猪价上涨的原因,除了生猪供应不足之外,还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所以猪肉价格才会不断上涨。生猪养殖原本利润就不高,且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环保方面的投入也在增多,从而使很多中小养殖户的养殖成本进一步增加。

    即便不发生非洲猪瘟,有的养殖户可能也无力养殖了。生猪养殖量的大幅减少,当然会带来市场供应的紧张。供应一紧张,价格就上涨,这是最基本的价值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