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教师一次性补贴 好消息退休教师待遇提高了

    退休教师在家,也有养老金领取。其实,符合条件的话,除了养老金,还有一些补贴可以领取。官方公布好消息,退休教师一次性补贴2万元。当然,你想要获得这笔待遇,还是要付出的,比如回到岗位重新教书。

    教师教书
    教师教书

    教育对一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之前教师的待遇,尤其是城镇教师的待遇实在是太低,所以国家逐渐开始关注教师队伍的建设,关注教师的薪资问题和教师的福利待遇问题,特别是已经退休的老教师,在2018年的下半年,国家的教育部和财政部一起印发了文件,向社会公开招募退休的校长,教员,特一级教师和高级教师。

    国家将会对这部分在教育事业上作贡献的老教师,返聘回中国的农村,实施义务教育讲学的工作,让很多已经退休在家在老教师,得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一句话将和这次事业编改革一起计划在2020年完成,所以今年也就成为了最关键的一年,对于这部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奖学计划的老教师,教育部每年会给予2万元的补助。

    不仅如此,有消息称还会提高这些教师的住宿待遇,报销因为工作而产生的往返费用,有些地方甚至会给这些教师购买养老保险,国家给予这部分退休教师很大的力度支持,河北,江西,湖南,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8个省份早就已经开始发布了招募公告。从招募公告发布出去以后,就有不少的教师进行咨询。

    退休教师,虽然年纪大了,但依然有知识,有经验,有一定的价值。如果让退休教师重新回到岗位,发挥余热,对于教师本人,对于学生都有好处。当然,应该给予一些补贴,这样得到应有的报酬,教师的生活也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