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13个月工资发放规定 各位教师请看最新规定

    如果一年有13个月工资,这对于任何人来说,多了一笔收入,都值得开心的。那么,教师13个月工资发放规定是怎样呢?不少教师都问这个问题,称自己为何没收到13个月工资呢?其实,相关规定已经公布了。

    老师给学生上课
    老师给学生上课

    据悉,国家法律并没有规定说非要对职工发放13个月工资。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事业编制人员实行绩效工资后,原年终一次性奖金(即第十三个月工资)取消,不再另行发放。一般情况下,会根据情况稍微发一些年终奖。

    据小编了解所知,教师的工资主要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以及各类津补贴。其中,补贴还包括年终奖,但这并非是固定的,也不是非发不可的,看情况而定。有些学校给老师发的年终奖还是挺高的,但一般都不以第十三个月工资这样命名。

    那么,为何以前有13个月工资,现在去取消呢?实际上在事业编制实行绩效工资后,第13个工资取消,重新进行分配,不单独发放,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教师每年总收入实际并无变化,只是平均到了每月绩效当中,因此有老师会觉得每月工资在提高。当然,国家也重视教育,的确给教育职工提高了工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