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香港新闻 国庆来港旅客同比减少50%

    香港是内地游客最喜欢的旅游胜地之一,并不是因为香港景色有多美丽诱人,而是内地游客对于香港有一份较为特别的情感。不过现在发生了一点变化,不仅内地游客,就连许多其它国家的游客都不想到香港旅游,香港方面获得的数据,国庆期间来港旅客同比减少50%。

    香港旅游市场受影响
    香港旅游市场受影响

    国庆期间访港旅客同比减少50%,要知道今年上半年香港旅游市场创造历史,且是香港旅游的高峰期,然而不到几个月,就发生了天翻复地的变化。访港旅游大幅度减少,导致超过上百间商铺关闭,香港经济受到影响,香港财政司司长表示香港经济增长缓慢。

    “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数字肯定很差,各行各业将进入一个严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未来特区政府会尽其所能支援企业和保护就业。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世界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和外围经贸摩擦已使香港外部需求日渐疲软。根据香港贸易发展局的统计数据,截至8月,香港出口连续下跌10个月至-6.3%,2019年出口额同比增幅预计降至-4%。

    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香港零售额连跌6个月,8月同比急挫23%,创最大单月跌幅纪录。访港旅客人次同比跌幅从7月开始不断放大,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的国家和地区增至40个。

    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消费数据负增长,除反映自身问题,也会导致投资在上半年显著下跌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由此,香港经济的内部增长动力将再度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