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来看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最新消息

    今年,由于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猪肉价格不断上涨。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猪肉进口创下历史新高。据最新消息,美国猪肉也有望低价补缺。目前,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累计进口猪肉116.4万吨,逼近2018年全年119.3万吨总量。业内预计,2019年猪肉进口量将达到200万吨,同比增长67.6%,刷新2016年162万吨的历史高点。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

    除了猪肉进口量增加,进口渠道也正在变得多元化。比如南美国家巴西和阿根廷,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猪肉供应国。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对中国出口情况有所回温。美国农业部10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量猛增至142,200吨。9月全月的猪肉出口量为19,900吨。

    而随着猪肉进口量大增,进口价格也随之上涨,8月达到2.27美元/千克,较年初累计涨幅达31.6%,同比上涨36.6%。而北美猪肉每公斤0.98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不到7元/公斤。因此,北美猪肉有望利用其低价优势杀回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