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多少

    不买职工社保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会购买新农合。但是,有人却断交了新农合。那么,你们知道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吗?到时候无法报销,花费可大了。那么,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多少呢?如果不买新农合,大病也是不能报销吗?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制度目前已经普及,但新农合的常识并未普及,很多农民对于新农合的认知仅停留在它能报销的层面上,对于新农合缴纳却并不重视,经常会有未按时缴纳的现象。甚至,有些人出现一年不交新农合的情况出现。

    根据规定,新农合是每年缴费一次,保障期为一年,也就是每年的1月1号到12月31号,交一年保一年。新农合一年不交后果表现在医疗无法报销方面。也就是说,生病住院是报销不了,都要自费买单。

    如果你是在城市中交了职工医保,那么就不用担心,毕竟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要高;但如果你在农村务农,又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这一年你就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了,一旦生病住院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

    新农合一年不交,就无法进行医疗报销。如果发生大病,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高达70%,可以为用户省下一大笔钱。如果大病报销不了,加上你又是穷困人家,那么就会被这笔医疗费用拖累,日子会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