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承认华为5g专利 华为的反击终于要开始了

    一直以来美国都视华为为眼中钉,甚至美国都不承认华为5g专利的存在,不过华为的强大已经让美国感到害怕了,尽管美国不承认华为5G,但是其他国家还是抢着要与华为合作。

    华为5g
    华为5g

    华为在5G专利技术全球领先之后,完全可以学习高通的模式,每年收取高额的授权费用就可以过的非常滋润!然而,华为董事长任正非最近重磅表态,华为考虑对外出售自己的所有5G核心技术,买家只需要一次性付费就能得到使用授权!这一表态,让众多依附于通信领域的美国高科技企业慌了!

    最近,海内外媒体都纷纷报道了关于华为要求美国通讯巨头Verizon支付其10美元专利费时间,其实华为收到“实体名单”影响,所以Verizon并没有直接采用华为通信设备,但其所采用的通信设备依旧用到了华为230项专利,显然华为在5G领域方面的必要专利,已经成为了全球媒体以及网友的关注,这也一度被网友们誉为“华为的“反击”终于要开始了”。

    而根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消息显示,美国的参议员卢比奥提出了一项法案,这一项法案是针对华为在美国寻求专利赔偿,其中涉及到华为高达3195项专利,美国都将有可能不在承认华为在美国的专利著作权。

    这也意味着verzion方面也不在需要在使用到华为技术的情况向,向华为的劳动成果付钱,而华为也无法向美国相关企业收取专利许可费,包括针对专利侵权发起法律行动。目前,华为在美国的有效专利超过1.2万件。不得不说这一消息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纷纷指责其流氓行为。

    而对于专利费这件事,在6月17日下午,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也视再次露面,对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任正非表示:“华为目前已经拥有了8万多项的专利,华为不会将这些知识产权以及专利武器化,专利是通过劳动而创造出来的,所以各家公司相互之间的交互许或者相互付钱也视必要的,毕竟这将会进一步促进人类的发展。”

    从任正非的表态中可以明确看出,华为不会通过“专利大棒”来阻碍人类社会的发展,当然使用华为专利,也是要必须缴纳专利费,因为这些都是华为的劳动成果,不过任正非还表示:“目前我们外忙了,华为发展太快了,以致于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收取专利费。”其中还一度调侃道,等到我们不忙的时候,华为就会进行收取专利费,不过也不用担心,华为的专利费并不会像高通那样昂贵。随后任正非还补充道,华为现在依旧还是很忙的时候。

    其实在5G网络领域,根据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统计的最新5G标准同胞4让你你你你表日高必要专利排行版数据显示,华为以1554项标准必要专利位居全球榜首,而诺基亚则以1427项位居第二,随后便是三星、LG、中兴分别拥有1316项、1274项、1208项,而此前霸主高通,则拥有846项专利,位居第六,虽然华为在5G领域拥有大量专利。

    但华为也依旧要向高通缴纳专利费,这是因为高通在2G/3G/4G网络领域,拥有大量专利,在未来5G网路时代,2G/3G/4G网络依旧还会和5G网络并存,所以高通依旧可以通过收取2G/3G/4G网络专利费,让高通继续称霸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