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将对5G专利收取使用费 收费标准是多少?

    华为最新动作了!据消息称,华为将对5G专利收取使用费,不管是苹果还是三星,想要使用华为5G首先都要缴纳费用,而且还是一笔不菲的支出,那么华为5G的具体收费标准是多少呢?目前华为尚未公布,不过华为自己辛苦研发出来的技术,收入专利费也是无可厚非的。

    华为
    华为

    3月16日,彭博社报道称,华为将从2021年开始对5G专利收取费用。与此同时首席法务官宋柳平也表示,华为将与苹果和三星谈判5G专利使用费。

    众所周知,就5G专利而言,华为绝对是全球第一。根据国际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的报告,华为的5G专利申请量排名世界第一,占15.39%,高通以11.24%位居第二。

    这意味着市场上所有5G手机将或多或少地使用华为5G专利中的相关技术和内容,包括苹果和三星的5G产品。从今年开始,这些品牌必须向华为支付5G专利使用费。

    目前,华为尚未公布详细的收费标准,但对于符合5G标准的手机,单个装置的专利许可费上限为2.5美元,约合16元人民币。尽管这似乎并不高,但对于年发货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苹果和三星等公司来说,这也是一笔非常昂贵的支出。

    今年,华为在各个方面都受到严格限制,在其他领域向海外扩张变得相当困难。收取一定的5G专利使用费可以增加华为的部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