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进口美国猪肉新闻 最新消息美国猪肉有望低价补缺

    进入2019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涨幅是相当大的。日前最新的新闻报道,中国进口美国猪肉创下了单周最高,美国猪肉有望发挥低价优势进口到中国,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猪价最新走势
    猪价最新走势

    在10月14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给出了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中国进口大豆6451.1万吨,同比减少7.9%;进口猪肉132.6万吨,同比增加43.6%;进口牛肉113.2万吨,同比增加53.4%。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并创历史新高。恒大研究院报告显示,居民猪肉消费需求较大,但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为十年低点,当前供给缺口高达1000万吨。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累计进口猪肉116.4万吨,逼近2018年全年119.3万吨总量。业内预计,2019年猪肉进口量将达到200万吨,同比增长67.6%,刷新2016年162万吨的历史高点。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猪和猪肉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下,2019年猪肉价格持续飙升。除了非洲猪瘟等因素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中国减少采购美国猪肉,尽管中国选择从其他国家进口猪肉,但美国猪肉的价格优势在72%关税的情况下依然存在优势。在中美谈判前,中国再次展现友好姿态,进口美国猪肉缓解贸易紧张局势。

    今天,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了9月份的CPI,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食品价格涨幅达到了11.2%。而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主因无疑是受到非洲疫情的影响了,这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了69.3%。不过发改委方面也表示,目前我国猪肉价格环比涨幅已现回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