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教师养老金大调整 教师养老金上涨是真的吗

    在大家的眼中教师可是铁饭碗的工作,按照现在的情况,教师职业越来越受欢迎,且教师工资差不多每年都在调整,2019年教师养老金大调整,所以教师工资将会出现大涨是吗,不知道有没有大家的份呢?

    教师工资迎来大改革
    教师工资迎来大改革

    教师养老金迎来大改革,三类教师工资将迎来上涨是真的吗,意味着以后教师的工资还会继续上涨,只不过教师工资和养老金相挂钩,那么到底哪些教师工资是上涨的,不过教师工资上涨是退休人员的养老金。

    工龄超过35年

    因为教师退休金计算标准为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这也就很直白的说明了,工龄越长退休金就越多,有网友表示,部分发达地区的一线教师,35年以上教龄,退休工资将近6000元每月。

    退休前已有职称满3年的

    职称的高低直接影响工资的多少,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现在要大力推进教师职称评定优化改革,如果教师在退休前已有岗位某一职称满3年,那么退休之后养老金将提升一个档次。

    这类教师教龄满30年可升高级职称

    如黑龙江就做出表率,教龄满30年的教师提出申请就有机会破格升为高级职称,打破多年来“职称禁锢”,这条让很多教师们看到了希望,希望自己的省份也能效仿这种行为。有网友觉得:按照《义务教育法》的有关规定,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水平,对在职教师的工资进行调整,退休教师的退休金也应该不低于当地退休公务员的退休金标准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