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房政策新调整 全国扶贫建房补贴有多少

    一直以来农村建房都会有一些补贴,想必在农村建房过的网友都知道,特别是对于农村低保户困难户建房,补贴尤其的多。根据农村建房政策新调整来看,今年全国扶贫建房补贴有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农村危房改造户

    近几年国家一直在改善农村危房工作,如果你是属于危房改造户,在2019年的时候还是可以申请到补贴的,但是也是需要符合要求才行。现在农村危房改造补贴的标准在各个地区都是不相同的,而且也根据房屋的危险程度来衡量补贴金额,如果你现在居住的房子随时都会出现倒塌的可能,那么这类型的房子是可以申请危房改造补贴的。

    农村建房最新消息
    农村建房最新消息

    据了解,河北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预下达2019年度农村危房改造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才可以申请。

    2.农村家庭贫困户

    虽然现在有部分地区的农村经济发展以及得到了提高,但是还有一些地区存在贫困家庭,但是这一类人国家会为他们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果他们想建房的话,是可以申请补贴的,政府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补贴,比如修缮房屋的话补贴会少一点,如果是重建房屋的补贴力度会大一点,如果你是贫困家庭并且又想建房,你可以去当地乡政府去申请。

    3.新农村的建设户

    近几年,我国会继续推进乡村乡村振兴,会在部分农村地区开展了新农村建设的试点工作,例如厕所改造,沼气工程,天然气工程等,如果农民是生活在试点地区的话,那么就可以领取补贴,具体的补贴标准需要咨询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或者发布的相关文件。

    符合以上三种农民建房是有补贴的,但是补贴也并不会十分的多,可能就几千块到一万多两万而已,不过也是视情况而定的。所以农村市民在建房之前如果自己是以上这三类人,可以先申请建房补贴然后再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