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2020实施细则 2020年房产税即将开征吗

    今年房产税再次被中央提起,中央要求加快房产税立法推进,让房产税早日跟大家见面。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我国房产税政策正在立法阶段,距离落地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有消息称明年房产税可以跟大家见面,但这样的可能性其实不大,由于房产税影响到的人非常多,所以必须认真对待房产税的研究探讨,预计最少需要三年时间,房产税方能落地。

    房产税受关注
    房产税受关注

    今日上午,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记者会上表示:会按照中国国情合理设立房地产税制度。全国人大、财政部和相关部门正起草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总体思路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

    潘石屹谈了对“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这个总体思路的理解,他认为:立法先行,就不需要先试点;充分授权,就是地方说了算,让每个城市每个省自己去收;分步实施,即有条件的就征,没条件的就别征,该减免的一定要大幅度减免,第一套房子绝对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应该征。

    潘石屹指出,“房地产的税收体系基本没有改过,除了20多年前推出的土地增值税以外,所以现在房地产的税收政策有很多不适应行业现状的地方。”所以才要改革,推出房地产税,即增加房屋持有环节的税,减少建设和流通环节的税。房地产税出台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大方向。潘石屹补充,“(房地产税)要让大家知道,持有房子也是有成本的,不要老想着房价一定会涨。”

    谈及房产税出台时间,潘石屹认为这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有权威的人说出来,那么房产税就很快落地。潘石屹认为,房产税落地,对于房价肯定有影响,房价到时候会下跌。这对于持有多套房子的投机客来说,影响也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