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集集最新融资状况的消息 淘集集要被阿里收购吗

    淘集集,是一家社交电商,近日被曝出拖欠商家货款。对此,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发文致歉。目前,淘集集最新融资状况如何?会不会被阿里、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入股?

    15日凌晨,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发布“致伙伴们的一封道歉信”。张正平提到,进入7月,由于内外部一些因素,业绩增长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销售额出现停滞,这里自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过多的时间花在了融资身上,想通过融资款来解决当前增长的问题,延误了最黄金的自救期,策略上选择了继续亏损获取用户。

    张正平进一步表示,目前的债务处理方式很多人不能接受,但这真的已经是自己和团队尽最大努力能拿出的最好的方案。那些煽动大家不签协议闹事的人,我不想去猜测他们的目的,但实际情况就是他们会整垮平台,让大家的血汗钱一分钱也追不回来。

    淘集集最新融资状况
    淘集集被要债

    张正平表示,重组是最好的方案,需要大家一起共渡难关。“支持重组方案,就能拿到第一笔欠款,还可以继续在新公司赚钱做生意,剩余的债务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归还给大家”。

    资料显示,淘集集成立于去年8月,上线仅9个月月活即超4000万。爆雷前,淘集集一个月的GMV约在5亿元,但留存极差。上一轮融资,淘集集的估值在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DST、老虎基金、KZ等。据媒体报道,淘集集基本上找了市面上所有的战略投资方,包括阿里、美团、字节跳动等,但目前没有一家敢投资。

    其实,淘集集爆雷的原因在于烧钱太多,回血过慢。据统计,年初至今,淘集集亏损了差不多12亿元,上半年就亏了6亿元。目前每个月亏损额在2亿元以上。在这样的背景下,淘集集如何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