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降温地图出炉 降温催热“暖经济”谁是赢家

    近日全国降温显著,网上全国降温地图出炉,可以看到最冷的地方要穿秋裤啦。全国降温不可避免的就是购置度秋过冬的衣服,加上消费多元化的背景,谁是“暖经济”中的赢家就不好说了。

    暖经济
    暖经济

    同时,双十一预热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全国降温地图出炉后各电商平台店铺都在打造自己的明星产品,全国降温带来的商机成为商家们争逐的热点。记者调查发现,吃、穿、用等多行业都出现了“暖经济”。

    昨日,记者走访购物中心发现,火锅、麻辣烫、砂锅等餐饮店内都是座无虚席,生意火爆异常。在三楼一家知名火锅店大厅早已排队。“我都排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位置,这天气适合吃火锅。”正在排队的客人说。“上周开始,前来吃火锅的人明显多起来,一到冷天,火锅生意就红火得很。”店内前台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国美电器销售卖场看到,取暖电器已然成为卖场“主角”,售价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深受顾客欢迎。“国美”的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说,气温不断下降,对取暖设备的销售带动非常明显,尤其是千元以下的取暖器更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目前,该店销售的取暖设备多为各类电暖气和空调扇,价位在500元到3000多元不等,销量都不错,仅10月9日一天就销售了六七台。

    除了御寒外,这个季节女士们还格外注重保养,虽然少了紫外线的烦恼,但干燥低温对皮肤的影响也相当大。市区各大商场化妆品销售区,不少品牌都主打补水、保湿、滋润的化妆品、护肤品,具有保湿、滋养功效的化妆水、乳霜、洗面奶等颇受顾客青睐。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走低,许多爱好健身的市民将运动场地由户外转向了室内,我市健身房也迎来一个小高峰。大家纷纷表示,在室内既可享受适宜的温度,又有各种健身器材,还有专业的教练指导,每天练上一会儿感觉神清气爽。

    “天气越冷,我们的工作就越多。”一位饿了么配送员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已经送了20多单了,是我近来最多的一次。”记者随机采访了10家餐饮店。商家普遍表示,随着温度骤降,外卖订单量比往日增加三成左右。正在这家店里取外卖的美团送餐人员小李说,越是天气恶劣时,外卖送餐量越大,最近几天由于降温,他每天接到的订单量到了高峰,尤其是午餐时段,每天都能比前些日子多。

    综上,在暖经济大潮流之下谁能够成为赢家很难说清,只有把握时机,尽早布局的商家才能成为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