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份教师涨工资了 教师工资上调多少钱?

    提升教师的工资待遇,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让老师的职业成为最幸福的职业,相信这是教师们最幸福的事情。据说,10月份教师涨工资了,是真的吗?教师工资上调多少钱呢?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教师待遇
    教师待遇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多所学校每位在编中小学教师个人基本绩效增加1000元/月。

    东莞市政府提出幼儿园专任教师取得大专学历毕业证后每人补助3750元;小学和初中专任教师取得本科学历毕业证后每人补助4200元;高中阶段学校和技工院校教师取得研究生学历毕业证或硕士学位后每人补助12000元。

    深圳中学解决户口和事业编制:9月11日,深圳中学启动了2020届教师招聘,待遇中提及,解决深圳市户口和事业编制、强力措施保障并帮助教师解决住房。

    江门江海区推行教师入住人才公寓,并免一年租金,只要满足新入职,包括但不限于“211”院校本科生、研究生学历这两大条件的教师,都可以提出入住申请。

    云南:每年500人!每人奖励10万元!根据2018年发布的《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鼓励乡村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从2018年起,每年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的在职教师中,遴选500名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给予每人10万元奖励,鼓励优秀教师扎根乡村、终身从教,成长为人民教育家。

    9月2日,云南教育厅发布云南省2019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奖励名单,500名乡村优秀教师获得奖励。

    湖南:给予农村中小学教师人才津贴,9月17日,湖南省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

    从2019年9月1日起在全省贫困地区以外的县市区建立乡村教师人才津贴制度,对农村中小学具有初级以上职称(含初级)的在编在岗教师(含特岗教师),根据学校所在位置,区分行政村(含自然村)所在地、乡镇政府所在地(不含街道、县城关镇)两类情况,分别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150元的人才津贴。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在确保省定标准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提高乡村教师补助水平。

    河南:河南省宣布从7月1日起:中小学(中职学校)班主任津贴,发放标准是每月最低400元;

    27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的乡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按每人每月200元、400元、600元标准发放,其他105个县(市、区)的乡镇、村、教学点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按每人每月200元、300元、500元标准发放。

    中小学(中职学校)教师教龄津贴在落实国家规定标准基础上,按照每增加一年教龄增加10元的标准累计计算核定。

    山东:烟台市政府官网9月12日发布《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

    学校所在县市区调整公务员工资待遇时,必须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建立教师绩效工资增量机制,取消基础性绩效和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要求,绩效工资由学校统筹分配,有效体现教师和管理人员工作量、工作绩效,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和特殊教育教师倾斜。

    结合县市区实际,调整提高班主任津贴,纳入绩效工资总量管理。健全幼儿教师待遇保障机制。

    据教育部介绍,当前教师工资已由上世纪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行倒数三位,上升到目前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

    将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教龄津贴标准

    在9月3日的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将研究改革和完善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提高奖励性绩效工资比例,降低职称在绩效工资分配中的权重,单列班主任岗位津贴,推动提高教师教龄津贴标准。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吕建平表示:以义务教育为重点,督促各地优先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收入政策,力争到2020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中央财政对地方落实教师工资待遇给予积极支持。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随着教师工资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发展,教师职称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教师的工资、教师的职称工资待遇也将会提高,10月份教师涨工资了,看到这样的消息,很多教师的心情肯定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