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农村改革重磅消息 宅基地面积标准是多少平米?

    一直以来,国家对农村改革十分重视。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重磅消息。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宅基地的数量、面积等有了明确的规定。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应严格按照批准面积和建房标准建设住宅,禁止未批先建、超面积占用宅基地。

    中央农村改革重磅消息
    宅基地

    《通知》指出,经批准易地建造住宅的,应严格按照“建新拆旧”要求,将原宅基地交还村集体。农村村民出卖、出租、赠与住宅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对历史形成的宅基地面积超标和“一户多宅”等问题,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分类进行认定和处置。

    上述文件对农村改革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农民的收入。但值得注意的是,各个地方的宅基地面积可能会存在差异,具体的标准以当地有关部门颁布的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