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中国重要新闻 最新中美大豆进出口情况

    一直以来,中国都是世界上的大豆进口大国,在以往,其主要的进口国主要美国。而在近年来,因为双方经贸的关系,这个情况已经发生改变。那么最新中美大豆进出口情况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有关大豆进口的美国中国重要新闻。

    中国原本是大豆原产地、曾经最大的大豆出口国,然而随着多重因素的影响,尤其国民对动物源蛋白需求增加,刺激养殖行业快速增长,促使中国大豆进口量逐年飙升,转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进口量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0%。

    美中重要新闻
    美中重要新闻

    今年2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局局长吴宏耀称,中国大豆需求量每年在1.1亿吨左右,而我国大豆产量在1600万吨左右,90%的大豆需要进口。

    目前,巴西、美国、阿根廷是中国三大主要大豆进口来源国,进口量占大豆进口总量的95%左右。

    2018年,巴西向中国出口了6610万吨大豆,同比增长30%,占中国大豆进口总量的75.1%。美国向中国出口大豆仅为1664万吨,同比下降49%,仅占中国进口大豆总量的18.9%。

    而中国则是美国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市场,中美贸易摩擦之前,美国约有62%的大豆销往中国,中美大豆贸易相互依存度均较高。

    今年2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局局长吴宏耀称,“从哪儿进,要根据市场,让市场说了算,让企业说了算,要按照经济规律办事。我们也是向美国市场开放的。”

    而中国大豆的自给方面看,中国作为是大豆的原产地国,在大豆的种植和生产方面,也是具有很大优势的。根据有关部门公布的《大豆振兴计划》,中国将力争在2020年,达成大豆平均亩产135公斤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