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有钱补吗 退役军人最高能拿70万是真的吗?

    大家参军都知道退役的时候会领到一笔钱,这笔钱是什么意思呢?现在参军,到时候退役还有钱补吗?退役军人有钱补并非空穴来风,有的是退役的时候补,有的是退役后国家经济提升给予的补偿,那么一般的退役军人有钱补吗?

    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退役军人都能拿到什么钱,小编整理了5类退役军人补偿金,看看你或者你的家人符合哪一类条件吧。

    1、三红退伍军人补助

    三红退伍军人(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的年纪已经非常大了,但是他们都为我们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功勋卓著、战果斐然),所以,国家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活,生活补助标准再一次提高,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

    2、残疾退伍军人补助

    在服役期间造成残疾的退伍军人,国家会根据不同的级别等级,对于他们给予相应等级的补助。

    3、退伍军人的医药生活补助费

    对患有慢性病的退伍军人,视病情轻重,经军以上机关批准,发给医药生活补助费,最高5000元,最低1200元。

    4、退伍军人的安家补助费

    退伍军人的安家补助费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复员到大中城市的,10周年以内的,每年发给0.5个月,10周年以上的,从第11年起,每年发给1.5个月;复员到县市以下地区的,相应增发0.5个月。其中,军龄不满1周年的按年标准计发。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5、退伍军人回乡生产补助费

    退伍军人回农村的士官按月工资基数计发,军龄每满1年发给1.5个月。具体以当年标准为准。

    从以上退役军人补钱条件可以看到,想要在退役之后领到70万元是很难,之所以有退役补偿70万元的消息很有可能是误传,希望大家有问题要及时向当地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询问,不要轻信网络虚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