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正式宣布人民币代替美元 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家

    很多人都知道,美元是如今的世界通用货币,国际间的贸易往来,均用美元进行结算。而近三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也有不少国家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例如伊朗正式宣布人民币代替美元,那么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家还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由于美伊关系的恶化,在去年11月份,美国财政部在12日对外宣布,银行间数据传输系统SWIFT已经中断了对伊朗央行的结算服务。这也意外着,伊朗政府购买美元、发行主权债务和黄金等其它商品领域的美元结算将被限制。

    人民币
    人民币

    但伊朗央行已经正式用人民币替代美元,并把人民币列为伊朗的三大主要外汇货币。

    目前,已有至少28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例如土耳其、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伊朗、阿尔及利亚、越南、委内瑞拉等,此外,中国还与日本、韩国、阿根廷、英国、瑞士、巴西、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而可以在国际间用来结算的货币,也被称作“一篮子货币”,分别是美元、人民币、日元、欧元、英镑这五种。而近年来,人民币在国际的提款权也越来越高,这不难看出中国经济的强劲,未来人民币将会在国际贸易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