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退休大调整 医保影响退休金额吗

    我们都知道医保对个人非常重要,而且医保的缴纳也是有年限规定的。一般来说,男性需缴满30年,女性需缴满25年。然而,近些日子有消息称医保退休大调整了,那么医保缴纳的年限影响退休金额吗?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

    退休金额
    退休金额

    据了解,在我国《社会保险法》第27条已经明确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也就是说,在购买了医保的参保人员完成缴费年限后可以终身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最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次基本医疗保险具有“双方负担,统账结合”的特点;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为原则。

    众所周知,社保对退休金额有非常大的影响,假如你的社保年限是比较长的,而且基数也比较高的话,则退休后领取的退休金就会越高。但是社保和医保是不同性质的两个保险制度,因此医保是不会影响退休金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