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香港新闻 国庆期间访港旅客数量大跌逾50%

    在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内地旅游市场再次爆发,有高达7.8亿人次出游,消费总额将近6500亿元。与内地疯狂的旅游市场相比,香港这边就显得较为冷清。以往国庆期间,大家非常喜欢去香港旅游,不过今年例外,香港旅游市场不再受大家喜欢,国庆期间访港旅客数量大跌逾50%。

    香港旅游市场遇危机
    香港旅游市场遇危机

    香港10月首7天来港旅客数量按年下跌超过50%,出境旅客数量也减少20%至30%。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0日表示,当前旅游业界的经营情况严峻,就业情况令人担心。整体来说,最重要的是恢复香港旅游业,重建旅客的信心。

    10月8日,香港入境处公布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7日)香港出入境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入境香港的内地旅客累计约为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52万人次暴跌56%。

    香港旅游市场现状严峻,少了内地游客支持,香港旅游从业者收入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香港政府已经推出多种措施,用来解决目前香港旅游市场面临的困境。其实如果香港重新回到一个安全和平的环境,所有问题都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