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社保卡钱怎么取出来?

    社保的好处,你了解吗?小编了解到,社保卡里有三笔钱,这是买社保者的权益。只不过,很多人都不懂社保的相关知识,所以不知道社保卡里面的资金情况。那么,这三笔钱怎么取出来呢?

    社保卡
    社保卡

    每一个人的社保卡里面不光光有养老金,还有很多的,比如说买房,买车,户口等这些内容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据了解,在社保卡里面,其实有三笔钱是可以领取的,只不过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在意,并不是很清楚。

    1、本金和利息。当人去世以后,社保卡其实是可以继承的,当然这有一个条件,就是你没有把社保卡里边的钱领完,要是领完了的话,就没得继承了,不光有本金,还有利息,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浪费了很多钱。

    2、丧葬抚恤金。这个不同地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北京的标准比其他地方稍微高一点,是五千多块钱,还算是不错了,可以顶一个月工资了,上海是去年平均月工资的两倍,按照上海的人均收入水平的话,其实和北京也差不多了,其他地方可能稍微少了那么一点点。

    3、抚恤金。当然,这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领取的,如果去世的时候,伴侣失去了劳动能力,比如说患有大病,或者是变成了残疾的话,可以领取,孩子要是没有18周岁,其实也可以领取,其他人就不行了。

    大家买了社保,就要了解社保的相关知识,以上三笔钱,是每一个买了社保的人都能拥有的,只是要看是否符合条件领取这三笔钱。那么,怎么领取社保卡里面的钱呢?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到社保中心填写资料,然后申请领取社保卡里的钱,就可以取出来了。当然,要符合条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