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注意了大局已定 恭喜了!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

    一直以来,我国对于农村经济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视的,并不断推出新的政策支持农村发展。去年,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公布,农村户口的朋友需要注意了,大局已定!农村户口将会越来越值钱,具体都有哪些调整呢?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
    农村户口越来越值钱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中央送出一份“惠农超级大礼包”,释放重磅信号!去年一号文件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的时间表,提出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将是一幅什么样的乡村发展图景呢?

    1、拥有承包地和宅基地。承包地和宅基地都是农村特有,农民可以使用这块土地,你可以在承包地上种田,也可以在宅基地上建房子。

    2、集体收益分配权。集体收益分配就是,分配土地等集体经济利益!有的地方现在村里有户口的,不管大小都能分红!不过这些收益分红仅限农村户口,如果户口迁出,就不能参加分红。

    3、征地补偿。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被征收或者征用的时候,按照规定需要对农民给予补偿!给予补偿!给予补偿!

    4、买房问题。农村户口可以自建房,城市户口就只能买房。然而,农村户口还可以在城市买房,而城市户口在农村买房,是办不了房产证的!

    5、养老保险。农村户口一样可以缴养老保险,而且有的村会给参保人予以补助,另外政府也会给予相应的补助,个人只要缴纳一部分就好了。

    2019年,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提到农民的养老金将稳步增长。文件提出,全面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加强农村儿童健康改善和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加快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实施全科医生特岗计划。建立健全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同步整合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优抚安置制度。

    由此可见,随着国家对农村经济的大力扶持,未来农村户口将会变得越来越值钱了。现如今,绿色消费也是越来越受青睐了,很多人都向往农村无污染的有机蔬菜,不少农村发展生态农场赚了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