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人工资有好消息吗 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了吗

    大家身边有退休中人吗?中人的退休工资待遇,每一年都会提起。因为,退休中人退休养老金发放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据了解,四川停止核算和补发中人养老金了。那么,究竟何时重新补发呢?有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呢?

    工资
    工资

    有些人不了解中人的涵义,所以小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企业退休中人,就是2014年9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符合退休条件后,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属于“中人”,除此之外还有对应的“老人”和“新人”。

    小编了解到,四川省是我国率先完成退休中人养老金核算并兑现的省份,但由于一部分退休中人表示养老金待遇差距过大,从而导致四川中人养老金补发暂停。那么近期有没有最新消息呢?究竟四川中人退休金何时到位呢?

    据悉,目前四川省已经暂停了按照新办法对中人养老金进进核算,恢复老办法进行核算。政府等相关部门将根据具体情况对中人养老金的计算方式进行调整。从而在保证退休中人利益的同时确保公平。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一切要等政策的相关文件出台才能确定。

    其实,中人退休养老金之所以还未补发,是因为还未完全理顺。四川曾经补发了一年,可是之后暂停了,就是因为内里重新核算出现问题。目前来说,理顺退休中人的工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还需要做足功夫。所以,各位退休中人耐心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