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最新政策 农村60岁老人每月领多少钱

    老无所依让人充满焦虑,让人惶恐不安,农村老人大多是在惊恐的状态中生活,因为没有养老保障。那农村养老金最新政策是什么呢?农村60岁老人每月领多少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最新规定
    养老金最新规定

    农民在60岁退休后,每个月能领取的养老金与养老保险的缴费情况有关,缴费档次越高,每月领取的退休金也就越多。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

    举例来说,每年交100元,财政补贴45元,交满15年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70+【(100*15)+(45*15)+(145*15*8.31%)/139】=70+(1500+675+180.74)/139=86元。

    也就是说,现在农村老人每月退休金基本上是86元起,新农保缴费提高至250元每人/年时,那退休金的金额也会相应提高,但是要靠退休金过富裕的生活还是很难,然而这就是现实有什么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