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人均收入多少 1元换多少越南盾?

    对于很多国内群众来说,越南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国家,但同为社会主义共和国,近年来中国和越南的往来,也开增多了起来,很多国内群众,都想多了解越南的情况,那么越南人均收入多少?1元换多少越南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2012年12月世界银行发布的《世界各国(地区)经济社会概况》,2018年越南人均国民总收入为2500美元,属于一个低收入国家。

    越南盾
    越南盾

    相比之下,据世界银行统计,2018年我国人均达到9470美元。在世界银行公布的人均GNI排名中,2018年中国排名第71位(共计192个经济体),比1978年(共计188个经济体)提高104位。

    根据最新的汇率情况,目前1元人民币可以换3273元越南盾。

    虽然目前越南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属于低收入国家,但在近年来,越南是东南亚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越南开始从传统的农业国家转型,大力发展服务业和制造业,越南官方表示,要争取在2035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