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养猪能赚钱吗 养猪不仅利润高还有养猪补贴

    现在的猪肉价格很高,排骨要30元一斤,而五花肉要28元一斤,天价肉让很多家庭的餐桌上没有肉了。那现在养猪能赚钱吗?据悉,养猪不仅利润高而且还有养猪补贴,但是专家说了风险也很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猪肉价格很高
    猪肉价格很高

    截止到目前,全国生猪平均出栏价达到12.1元/斤,养殖成本按6元/斤计算,一头220斤左右普通生猪的利润达到1342元。而在广东,广西等高价区,一头猪的利润甚至超过2000元,已经刷新十几年来的最高利润水平。

    现在养猪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对猪瘟疫情的担忧。虽然对猪瘟疫苗的研究已经到了临床实验阶段了,但是距离正式上市还是没有时间表,估计明年能上市就很不错了。

    现在养猪如果不遇上猪瘟疫情,你肯定赚得盆满钵满,一旦遇上了,你就全场清圈,损失巨大。下定决心养猪之前,想好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做好预案,控制好猪场生物安全。

    一阴一阳皆谓道,高收益必然面临着高风险,如果只盯着高收益,忽略高风险,也没有权衡自己承受风险的能力,那当风险来临时,自己肯定无法承受损失。所以养猪能不能赚钱也看运气,请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