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助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2019

    为了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国家安排专项资金推进新能源汽车使用规模。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助相关情况,哪些车企获得的新能源汽车补助最多?一起来看看详细数据吧。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10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公示了有关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情况,此次新能源企业申报推广总数为236881辆,企业申请清单资金为244.14亿元,最终专家组核定推广数为207409辆,减去了29472辆不符合补贴要求的车型后,应清算补助资金220.27亿元。其中宇通汽车、比亚迪和中通汽车三家将获得的补贴最多,分别为45.9亿元、34.61亿元和11.2亿元。

    宇通之所以获得补贴份额最高,是得益于其超高得审核通过率。在申报的20715辆推广车辆中,只有两辆因为“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而被核减,通过率超过了99.9%。

    另一个商用车领域的补贴大户中通客车情况类似。在所有5538辆申报车辆中,核准通过的多达5508辆,通过率也达到了99.5%,所以也将获得11.2亿元的补贴资金。

    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简化成了两档,续航低于250公里的车型不再享受补贴;250公里(含)—400公里(不含)的车型补贴由3.4万~4.5万元不等下调至统一的1.8万元;续航400公里之上的补贴金额则由5万元降至2.5万元,降幅达到一半。另外,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的补贴金额从2.2万元降至1万元(纯电续航需大于50公里),降幅同样超过五成。另外,地方补贴在6月25日之后也将彻底取消。

    新能源汽车补贴可以提高车企的研发实力,尤其是“三电”等核心技术方面,将会取得新的突破,而这对于新能源车企走向世界,与国际上的新能源大型企业竞争提供筹码。希望新能源汽车补助还能多拿几年,让新能源车企打好基础,方便以后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