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现状 2019陶华碧个人资产有多少?

    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过老干妈牌的辣椒酱了,凭借独特的炒制工艺,老干妈也是风魔全球了,甚至被美国人誉为“来自中国的进口奢饰品”。然而近年来,老干妈的市场占有率却不断下滑了,那么,老干妈的现状如何呢?创始人陶华碧的个人资产有多少?

    老干妈辣椒酱
    老干妈辣椒酱

    1989年,在丈夫病逝后,42岁的陶华碧为维持生计,开了一家卖凉粉和冷面的“实惠饭店”。1994年,“实惠饭店”升级成“贵阳南明陶氏风味食品店”,开始主营辣椒酱系列产品。1996年,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办成立。在陶华碧的打理下,1998年至2014年,“老干妈”产值由5000万元涨至40亿元,增长了79倍。

    同时,1998年至2013年,“老干妈”缴纳的税款金额由300万元增加至5.1亿元。然而据Euromonitor数据,2018年,老干妈调味品零售市占率为3.6%,低于海天和李锦记。界面数据以辣椒酱为关键词,按照销量排序进行检索后发现,在京东上,除“老干妈”风味豆豉酱销量居首外,另3款口味的“老干妈”销量分别低于草原汇香香菇牛肉酱、海天拌饭酱、鹃城牌红油豆瓣酱和吉香居暴下饭系列。

    在天猫上,陶华碧老干妈系列辣椒酱未进入销量前十名。据天眼查数据,“老干妈”母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计有6条信息变更记录。其中,2014年6月27日,“投资人信息变更:陶华碧退出”。2015年9月14日,“老干妈”母公司经营范围扩大至从事行业相关的设备、仪器、原材料的进口业务。

    截至目前,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持有者为李妙行(持股51%)和李贵山(持股49%)。陶华碧曾说“我教育儿子,就好生生做人,好生生经商。千万千万不要入股、控股、上市、贷款,这四样要保证,保证子子孙孙做下去”。

    根据2017年富豪榜的相关数据显示,当时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的身价在70亿元。从1996年正式成立至今,短短的23年时间里,在陶华碧的带领下,老干妈一路晋升至国民辣酱,公司的产值在16年时间里增长了79倍。然而现如今,老干妈在市场占有率、电商平台销等方面都遭到了夹击,人们不禁会问,“老干妈”真的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