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评价中国移动支付 中国移动支付让美国害怕了

    说到中国的移动支付,国际友人都竖起来大拇指,因为中国的移动支付实在是太方便,太强大了!因此,有不少欧美媒体都评价中国的移动支付是新四大发明,这样的黑科技让他们非常羡慕了。然而据消息了解,中国移动支付让美国害怕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今年的5月10日,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正变得无现金化,阿里、腾讯的移动服务几乎能做所有事,而大部分美国人仍依赖银行。美国银行感到害怕,因为移动支付让银行得不到提成,如果来美国预计每年会损失430亿美元的收入。

    假如在美国用信用卡消费100美元,其中97.25美元归商户所有,其余会被发卡银行,支付处理机构,商户银行等瓜分,这些小部门每年可以给银行带来数十亿美元收益。一旦中国的这种扫码支付方式开端在全美普及的话,美国商业银行遭到的冲击将会比中国商业银行遭到的冲击更大。

    由此可见,中国的移动支付确实是威胁了美国银行,让他们蒙受巨大损失,但不得不让人注意的是,目前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逐渐受到众多国家追捧,移动支付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因此有专家指出如果欧美等国家再不改变现有的支付状态,恐怕要被时代淘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