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宅两个户口本拆迁怎么补偿 一宅两户合法吗

    在不少农村地区,几代人同住一块住宅,或者是两兄弟在各自成家后,依然同住一块住宅,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事情,但这类情况在遇到拆迁的时候,就非常麻烦了,那么农村一宅两个户口本拆迁怎么补偿?农村一宅两户合法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一宅两户合法吗

    目前来说,农村一户多宅是违法的。在农村,宅基地分配实行一户一宅原则,目的是最大限度的保证农村人居者有其屋!但现实情况下,却是很多一户多宅的现象。有些农民有二到三处的旧房,这是法律不允许的。

    一宅两户
    一宅两户

    但一宅两户和一宅多户的情况,并没有严格的法律限制,是允许一宅多户的。

    农村一宅两个户口本拆迁怎么补偿

    一宅两户遇到拆迁的时候,一般都是将宅基地确权在其中一户的名下,拿到国家发放的补偿赔偿以后,两户家庭再进行协商,分配发放的补偿金额,这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