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破产重组 贾跃亭是不是破产了贾跃亭破产原因

    前段时间贾跃亭公开表态自己会为国内的债务负责,但昨日浙江温州个人破产试点破冰后,今日便传来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消息,贾跃亭是不是要破产了,贾跃亭破产重组给国内债权人带来什么影响?

    贾跃亭
    贾跃亭

    据了解,贾跃亭破产重组可为国内债权人提供额外特殊保障。换而言之,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后国内债权人可以获得更多的“讨债”支撑。但是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虽然贾跃亭看似为讨债者提供额外的特殊保障,但其真实性难以猜测。申请个人破产后,所有债务都不再履行,债权人也没法再向贾跃亭个人追责。

    由此可见,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对于债权人来说利大于弊。

    那么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后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破产了?会不会失去FF的话语权呢?对此,沈萌分析表示,控制权并不与股权捆绑,重要的FF高管可能还会听从贾跃亭的话。

    既然贾跃亭还有创造财富的能力,为何要申请破产呢?贾跃亭申请破产的原因是什么?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将辞去FF的CEO职务,企业将进行重组计划,推出合伙人制度,把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同时,贾跃亭将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偿还国内债务。

    不过,这些努力远远不够。去年8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不过,贾跃亭和乐视网对于债务的认定也存在分歧,去年1月,乐视网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其关联方累计欠上市公司债务75.3亿元,乐视控股随后回应称,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欠债金额为60亿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贾跃亭已通过变卖资产等方式偿还了218亿元的债务,但乐视网却表示目前未收到回款。

    乐视网表示,公司管理层正在与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就债务问题处理协商、谈判,并坚持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今日寸步难行局面负责、采取可实施弥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