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社保基数怎么定 2020年社保基数是多少

    当新人入职公司后,公司是要帮助员工购买社保的,然而购买社保的基数是什么,或者基数的多少,许多朋友是不清楚的。眼见2019年就要过去了,因此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明年社保基数怎么定的。另外,2020年社保基数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社保

    什么是社保缴费基数呢?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一般来说,工资越高、社保的缴费基数也就越高,反之亦然,但缴费基数是存在上限和下限的。

    据了解,社保的缴费基数是依据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而定,社保基数的上限为300%,下限为60%。参保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需求,在上下限中选择缴费比例。如果经济充裕,可以选择较高档次的社保;如果收入一般且不稳定,可以选择当地最低缴费标准。

    正常情况下,公司帮助员工购买社保都是按照最低的标准的,而且员工也会自行选择最低档。如果员工有特殊要求,且员工的工资也高的话,是可以向公司申请更高的社保基数,只要不超过社保基数上限300%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