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工资标准表 各省最低工资最新调整方案

    毋庸置疑,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是关系到每个人的钱袋子的,每一年关于最低工资都有相应的调整。目前,我国31省最低工资调整都相继出炉了,那么,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表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最低工资调整
    最低工资调整

    随着18日贵州、湖南两地相继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明确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至少达到7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北京、辽宁、上海、湖南、重庆、贵州、陕西等7省份公布了上调后的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

    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依次为上海2480元、北京2200元、广东2100元、天津2050元、江苏2020元、浙江2010元。

    根据人社部相关规定,各省市最低工资标准至少每2至3年调整一次,且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中国网财经记者整理数据发现,河北最低工资标准最新调整时间为2016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此前表示,现已将相关资料上交省政府审批,调整文件有望在今年9月出台。

    人社部网站此前发布了全国31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截至6月)。结合各地人社部门的最新消息,目前上海月最低工资2480元居全国之首,北京市24元/小时的时薪为全国最高。记者梳理历年数据还发现,从2016年以来,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已连续4年位居全国榜首。

    同时根据山东省官方的消息,因为目前最低工资标准能够保障低收入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并且考虑到山东经济目前的发展状况。为了避免因为成本过快而影响企业的竞争力,今年山东省是没有对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