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5岁以上补贴 原来国家给了这么多补贴

    现在农村老人有非常多补贴,而且年龄越大,补贴有可能越多。最近有网友想问农村65岁以上的老人有哪些补贴,这个年龄段老人补贴的确有,不过要分情况。比如说有独生家庭补贴以及高龄补贴,那要看你符不符合这样的规定了。

    农村老人补贴
    农村老人补贴

    第一:农村老人高龄补贴。前几年的时候,中国就已经有很多个省建立了农村老人高龄补贴,这些补贴主要是针对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只要年满65周岁,就可以领到相应的补贴,年龄越大,能领到补贴就越多,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赶快去领取吧。

    第二:独生子女家庭养老补贴。这个补贴主要是针对农村的独生子女家庭的补贴,这些家庭在国家实行计划生育的时候做出了贡献,应该得到国家的补贴,直接拿着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可以领钱了,但年龄一定要年满65周岁。

    第三:乡村高龄补贴。这是私人赞助的,估计很多地方都有这个补贴。像小编村里,超过65岁的老人每年春节时都可以领到一百元“敬老金”吗,这些钱不是政府或者国家补贴的,而是村里的人自愿集资,每个家庭的老人都有资格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