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康威视对美国依赖程度 被美国制裁的企业名单

    虽然是作为当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已经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然而美国近年来却频频对我国企业“下手”。日前,美国再次宣布将我国8家科技企业列入实体名单,海康威视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海康威视对美国的依赖程度大吗?被美国制裁的企业名单有哪些?

    美国最新制裁企业
    美国最新制裁企业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BIS)将8家中国科技企业在内的28家中国实体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这8家科技企业分别是旷视科技、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商汤科技、依图科技、美亚柏科以及颐信科技。

    针对本次被纳入“实体清单”的总体影响,海康威视方面表示,短时间会带成一波冲击,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一些波动,中长期来看影响会减小。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对公司中长期的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念。

    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进行直接替代或通过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替代,不会影响产品性能或影响较为轻微。少量暂时来不及替代的物料,通过增加库存来换取更长的替代处理时间。还有少量物料,通过调整业务策略,由客户自行采购,组合使用。在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方面,公司的态度非常坚决:芯片受限制,换芯片;换不了芯片的,换组件;换不了组件的,重新设计产品。如果有需要,自己设计芯片。

    其实早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外媒就曾报道美国政府或将中国监控巨头海康威视列入实体名单,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工智能公司也被列入“黑名单”。由此可见,美国政府对中国科技企业的制裁已经是酝酿已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