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新消息 2025年延迟退休实施是真的吗

    说到退休的事情人们是非常关注的,因为最近几年不断有消息传出国家要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因此有关退休政策大家都是关心的。据了解,目前延迟退休新消息出来了,称2025年延迟退休实施,这是真的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延迟退休新政
    延迟退休新政

    国家有意施行延迟退休政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劳动力短缺。而事实上,2015的人事部长明确指出延迟退休计划是在2016推出,并在推出后的五年内逐步推行。由于讨论的激烈和实施的困难,加上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解决工人过剩的压力更大。因此,推迟退休政策需要更多的稳定性。

    对此,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原副司长张建明也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原计划在今年出台,明年进行公示,并保持3—4年的公示期,初步计划在2021年开始执行。对于延迟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第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虽然目前对于延迟退休的消息已经有很多消息出来了,但是值得广大人们注意的是,目前还未有相关的官方文件出来,称2025年延迟退休将会实施,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随意相信然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