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工龄退休最新政策 按工龄提前退休是真的吗

    现在退休规定年龄男士在60岁,女士在55岁,这是固定退休年龄。但是前段时间有一条按工龄退休最新政策出台了,那么按工龄提前退休是真的吗?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相关的按工龄提前退休政策!

    退休最新消息
    退休最新消息

    据说按工龄退休的政策是只要职业生涯满30年,不用等到55岁或者60岁就可以申请退休了,这个政策要是一旦出台的话将会有很大一批市民会提前退休!但是这个政策并非下月实施,很有可能只是一个提议而已!

    首先想要退休,当然是你的社保肯定要缴纳满15年,这样才能够达到退休的基本标准。之前国家公务员网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如果工作年限已经达到看30年,但是自己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可以自己自愿提出申请提前退休。如果是工作年限满足20年,但是年龄距离退休年龄还有不到5年的时间,那么也是可以提出提前退休的申请的。

    举个例子,假设你今年才48岁,法定退休年龄斯60岁,但你已经工作满30年了,这时候你想要提前退休就可以提出申请,如果你今年56岁,距离60岁退休还不到5年的时候,只要你的工龄超过20年,那么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这是针对男同志的说法,如果是女同志,那么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是55岁,如果在50岁的时候已经工龄达到了20年以上,那么就可以提前退休了,这样是按照工龄退休的一种说法,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回家享清福啦。

    以上就是按工龄退休的一些消息,但是目前好像只是一个提议,具体的相关文件还没有出台,如果真的出台按工龄退休这个政策的话,那么未来将会有很大一批60岁以下和55岁以下的退休人士申请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