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每户补贴18万? 这些人建房的确有补贴

    农村有许多贫穷的家庭,比如说低保户,又或者是子女非常多的困难家庭,国家往往会给予这些家庭某些补贴,比如说建房补贴。农村有建房补贴,不过补贴并不多,网上传言农村每户补贴18万,是不实的报道。那么哪些人建房有补贴呢?下面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农村建房补贴
    农村建房补贴

    享受国家建房补助主要对象有,农村已经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无儿无女的五保户、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民以及农村低收入家庭。符合相关标准的这几类农民建房,可向当地申请扶贫部门申请建房补助。

    对于符合建房补助标准的农村贫困户,新建住房面积大于50平方,小于120平方,国家每户补助30000元。当然了,是绝对不允许盖楼房的,这本来就是国家的扶贫工程,有能力建造楼房的农民,也不是本次建房补助的对象。

    农村贫困户有许多补贴,建房补贴只是其中一个,比如说还有生活补贴以及社保补贴之类的。符合条件的人,需要办理相关证件,例如贫困户证明以及建房申请,且建房申请必须得到村里的批准。一般情况下,将申请资料递交到村委会,村委会很快会给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