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吗 怎样激活社保卡?

    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就需要一张银行卡。如果买社保的话,就会有一张社保卡。当然,社保卡发下来,需要用户激活之后,才能正常使用。那么,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吗?想要激活社保卡,有什么样的方式呢?

    社保卡
    社保卡

    办理一张信用卡,需要到银行网点激活。其实,办了一张社保卡,也需要激活才能使用。小编了解到,12333是可以激活社保卡的。其实,激活社保卡的方法有好几种,除了拨打12333电话方式,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激活社保卡的。

    1、社保中心柜台激活:如果用户是自己前往社保中心领取的社保卡,那么可以直接在社保中心进行社保卡的激活,或者是后期自己再携带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社保中心进行激活,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会协助用户进行办理。

    2、医保定点药店激活:一般现在医保的定点药店都是可以激活社保卡的,用户只需要携带自己的社保卡前往支持使用医保的药店,告知药店工作人员自己需要激活社保卡,那么工作人员便会为用户激活社保卡。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两点:1、参保人在领取到社保卡需在半年内办理激活,否则原医保卡将会被限制使用;2、社保卡的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是两个独立的账户,使用社保卡在药店购买药品时,扣取的费用是医保账户里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