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工资新规定 2020年最低工资翻倍是真的吗

    说到工资人们都是兴奋的,毕竟工资的多少是关乎大家生活质量的。据了解,明年工资新规定出来了,称会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另外,还有消息称2020年最低工资翻倍,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内容吧。

    最低工资调整
    最低工资调整

    今年以来,上海、重庆、陕西等地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近日,人社部更新各地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上海和北京分别以每月2480元和每小时24元,领跑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榜单。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情况不一,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存在差异。从公开信息来看,当上海、深圳、北京、广东等地的最低月薪超过2000元时,辽宁、安徽、湖南等地部分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仅有1100多元。

    虽没有明确的统计,但徘徊在最低工资标准附近的人不在少数。较为常见的是从事服务业的劳动者,包括保安、保洁、服务员、厨师等。他们中的大多数,由于年龄偏大或没有一技之长,工资往往偏低。因此,他们都希望提高工资。

    由此可见,明年工资新规定很有可能会再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但是网传说明年最低工资翻倍显然不可能,毕竟最低工资翻倍可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虽说人人都期盼自己的工资能涨,但想要工资涨幅翻倍是不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