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肉价大涨的真实原因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从最初猪肉一斤10块左右,涨到现在每斤26、27元,排骨甚至突破一斤30元,难怪大家都在抱怨现在吃不起猪肉了!猪肉价格为什么涨价这么高?按照这个趋势走下去,今年春节猪肉价格会回归正常吗?接下来跟大家了解下有关情况。

    猪肉价格高
    猪肉价格高

    猪肉价格为何涨?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叠加是主要原因,“组合拳”集中发力,保供稳价。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猪肉市场供给偏紧,导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介绍,一些养殖主体对市场预期不稳,在该补栏的时候未能及时补栏,生猪存栏量下降。

    此轮猪价上涨还受到周期性因素影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赵卓表示,去年年中,猪价跌至周期低点,随后猪价开始步入新一轮上涨通道。可以说,疫情和“猪周期”共同推动了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高,春节又是猪肉使用高峰期,恐怕到时候猪肉价格也不会回归之前的正常价格,猜测明年年中猪肉价格才会回归正常。对于老百姓来说,其实影响也不算特别大,猪肉价格高,那平时少吃点,改为买鸡肉鸭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