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公布农民退休金 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员工,买了社保退休后有退休金。那么,在家务农的农民咋办呢?其实,国家公布农民退休金政策了,只要你买了养老保险,也有退休金领取。晚上消息称农民有600元退休金,是不是固定的呢?

    农民领取退休金
    农民领取退休金

    其实,对于农民退休金补贴这个事情,在两会的时候,就有委员提议过。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只不过,这个提案仍未通过。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农民对国家发展的贡献非常大,确实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保障。小编了解到,国内有一个城市已经试点为农民免费发放每月400元的退休金,但必须是65岁以上的农民才能领取。而网上有人说是每月600元,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

    其他城市,并没有试点执行这样的政策。如果农民想领取退休金,唯一的办法就是缴纳养老保险。国家已经公布农民退休金政策,缴纳15年以上,档次越高,缴费时期越长,那么退休金就越多。具体所领得的金额,还要看你缴费标准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