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批不下来怎么办 看一看专家详细的解释

    买房成为了大家人生之中的大事,大部分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的方式买,贷款买房提交相关资料之后,就是等银行审批,也是非常麻烦的,房贷并不是想批准就能批准,那么银行房贷批不下来怎么办?可以退钱吗?

    银行房贷
    银行房贷

    购房办理银行房贷,是有很严格的要求,办理房贷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成功贷款,一些朋友申请贷款买房也有被拒绝的。话说回来,银行房贷批不下来怎么办?

    房贷迟迟批不下来该怎么办?

    1、补救贷款

    如果购房者申请了贷款之后,银行迟迟不放贷,购房者最好是主动去了解一下原因,贷款办不下来应该先找银行业务员沟通,一般银行业务人员都会给你指明道路的。如果问题出在购房者本人的信用、流水、负债等上面,这些情况都是可以补救的,如果是购房者自身无法改变的情况,则可以选择增加首付款数额,减少贷款的申请金额,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

    2、换家银行

    虽然各个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重点看的内容都差不多,但是不同的银行批贷的松紧程度不一样。如果购房者在前一家银行确实申请不下来贷款,不妨换个银行,不同的银行对贷款条件的规定和审核均不同,说不定同样的条件在其他银行就过了哦。

    3、找担保公司

    有的购房者资质可能不是太好,影响了贷款,但自身有没有准备多余的钱用于买房子,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找担保公司贷款。需要注意的是,找外面的担保公司跟银行有很大的不同,担保公司除了需要借款人支付手续费外,还需要支付担保费、利息费等费用,涉及到的费用会比直接到银行贷款费用高。

    房贷批不下来可退房吗?

    1、开发商原因

    如果房贷办不下来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比如说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有的开发商在还没有办理完相关手续,没有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开始销售房屋了,这个时候购房者买了房子再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肯定是不会批的。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2、购房者自己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购房者自己的原因导致贷款办不下来,按照合同中的约定,责任就不在开发商身上,不能无责任的要求开发商退房退钱,购房者自己也说不过去,这种情况下,小编建议购房者还是可以尝试跟开发商主动协商处理。

    3、非买卖双方原因

    非买卖双方的原因主要包括政策限制、银行规定等,针对这种情况,双方一般会有补充合同或者协议,约定由购房者选择,要么由购房者在某个期限内补交购房款,要么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