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美签署贸易协定 美国出口日本牛肉关税降低

    根据外媒最新报道,日美签署贸易协定,双方就部分农产品和工业品关税达成了协定,在本次协定中,美国获得更多的利益,但是关键汽车及零部件关税等关键问题并未达成一致结果。来看看详细内容。

    日美贸易谈判
    日美贸易谈判

    安倍与特朗普在出席联合国大会间隙会晤,签署贸易协定并发表联合声明。新协定需经两国立法机构批准,预期明年1月1日生效。

    按照新协定,日本将对大约72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包括牛肉、猪肉、小麦、乳酪、玉米和红酒等;日本鲜切花、酱油等少量农产品,蒸汽涡轮、机床、自行车、乐器等工业产品获得美方关税减免。

    在农产品方面,日本对美国牛肉征收的38.5%的关税将阶段性地降至9%。对低价位猪肉征收的每公斤482日元的关税将最终降至50日元。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对美国农产品调降关税是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获调降关税国家的“范围内”的。这一结果也意味着,退出了TPP的美国,重新令其农产品在日本市场获得与其余TPP签署国同水平的竞争优势。

    美日达成的初步贸易协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担忧情绪。不过,投资者并不能因此而高枕无忧,更大的谈判挑战还在后面。

    日美签署贸易协定,美国的农业产品可以出口日本市场,而日本的工业品可以出口到美国,双方达成初步谈判结果,有利于两国出口产品。双方都期待下一次关于关键汽车零部件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