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解雇2名空乘 国泰航空事件的始末及现状怎样了

    据最新消息,因客机氧气瓶压力偏低事件,国泰解雇2名空乘。同时,香港警方也正调查处理该事件。由于员工及公司自身问题,国泰航空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如今情况怎样了?

    9月24日,国泰航空网站发声明称,国泰港龙航空证实,于9月21日KA730航班由吉隆坡前往香港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一个手提氧气瓶压力偏低。该航班为空客A330客机,机舱内总共有16个手提氧气瓶。国泰港龙已立即向香港警方报案。同时,国泰港龙严正处理有关事件,所有执勤该航班的机舱服务员,均被暂停飞行职务以协助调查。同时按调查结果,两名机舱服务员已被解雇。

    国泰解雇2名空乘
    国泰航空事件

    据透露,国泰航空8月份共发生3起客机氧气瓶疑似被自家员工排气事件,9月份以来又发生3起客机氧气瓶泄漏事件。认清事实的国泰航空对此进行严厉处理。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加入香港民航处和警方的行列,对相关事件进行调查。另外,地面工作人员、餐饮服务人员、清洁工、工程师和更多相关人员将被纳入调查范围。

    由于旗下员工的不当言论及行为,国泰及旗下港龙不严肃处理,导致如今现状严峻。数据显示,国泰及港龙今年8月合共载客逾290万人次,较去年8月下跌11.3%;乘客运载率跌7.2个百分点至79.9%。

    除此之外,受一系列利空事件冲击,国泰航空股价大跌。截至9月24日收盘,国泰航空股价仍在低位徘徊。该公司预计,9月份的情况仍持续艰难。面对此情况,国泰航空开始端正态度纠错了。